31 12月, 2011

這裡有一個夢。




這裡有一個夢,東海岸能有幾間閒置的平房再利用,
成為年輕流浪者友善的居所。

這裡有一個夢,空間能夠在行者與行者之間,
共有共享共同維護並加以改造。

這裡有一個夢,所有的人事最後能夠串連起來,
將台灣繞成一個圓,支應往來貧窮的行旅者。

推動這些渴望向前、匯集與交流,然後能拼湊出一座島嶼。

它們會是幾個簡單的空間,存在的意義是為匯流與分流,
所有的自主自助都是為了令空間本身有更多餘裕可以自動運轉下去。

一個沒有鎖的地方,
人們自己換床單、自己打掃、自己倒垃圾,堆砌著看不見的默契。
來往的室友們生活在一起,說話與居住,留便條交代細瑣的有無。
丟少少的錢到一個秘密基地裡,
餵飽這空間,這群也許和自己差不多的人。

如果可以,興之所至時,把自己的力量流放到某個角落,
例如他打釘的木椅、例如她做的留言板。

慢慢地,就能自己尋找、自己找到。
然後我們就能,貧窮地拼湊出,一座富有的島嶼了。

4 則留言:

  1. hello,都蘭朋友們!
    還不知道如何稱呼?
    你們好,我是卡樂

    我先自我介紹一下
    我本來是個建築設計師,
    三十歲那年辭掉工作去印度旅行1.5個月,
    回來後又到恆春發呆了一個月,
    現在在交大建築研究所當教學助理。

    由於日子過得比較悠閒,
    印度遊記寫得還算認真,
    雜誌社向我邀稿了一篇關於恆河旁旅店的文章。

    總編對一些"有精神"的旅店很有興趣,
    於是我向他推薦台灣也有一些像你們一樣有想法的旅店。
    他感到非常有興趣,
    想在下期雜誌做個專題,
    於是把這個任務派給了我。

    我們選了四家,
    都蘭小房子是其中之一。

    所以我希望可以過去看看你們、你們的房子、你們的海邊
    希望可以待上兩個晚上,
    11/4拜訪完高雄仁的家後,前往都蘭。
    不知道11/4-6你們會在嗎?
    有位置收留我嗎?呵呵...

    希望到時候能多與你們聊聊
    多認識都蘭和小房子

    希望能盡快收到你們的回覆喔!
    (其實我11/2就會出發到高雄去了!)

    另外,方便回覆給我聯絡電話嗎?

    ---
    對了
    這本雜誌是GREEN 綠雜誌
    10月份剛創刊,是雙月刊
    是以綠色議題為主的雜誌
    是關於 設計/生活/人文的綠
    隸屬於台灣建築報導雜誌社旗下
    我們的專題會刊登在12月份
    這裡有些關於著個新雜誌的介紹:
    http://forgemind.net/xoops/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165


    卡樂
    kolor314u@gmail.com
    我的部落格/平面風景事務所
    http://www.wretch.cc/blog/shenstudio

    回覆刪除
  2. hi,小糖,
    又是我,1/6-1/7小客棧可以收留我嗎?~~惠君

    回覆刪除
  3. 哈囉惠君:

    1/6-1/7 OK

    等你過來囉

    回覆刪除
  4. 小芳你好!

    我們是來自新加坡的欣惠和翔蔚。

    我們正在以單車環球,然後用錄影的方式收集夢想,再上載到網站上和全世界的人分享,希望能夠鼓勵更多人開始逐夢。台灣是我們的第一站。你可以到我們的網站看一下:http://www.ibelievethatdreamscancometrue.com

    中文翻譯版:http://translate.google.com/translate?js=y&prev=_t&hl=en& amp;ie=UTF-8&layout=1&eotf=1&u=www.ibelievethatdreamscancometrue.com&sl=en&tl=zh-TW

    我們今天偶然在高雄的一個背包住宿聽到了都蘭有個小客棧與小房子,然後上網看到了“這裡有一個夢“的打造,就決定了要到那裡去見一見你,希望你能夠接受我們短短的一個採訪,和大家分享這個夢想。我們現在在高雄,明天(15/05)會到都蘭,請問你人會在都蘭嗎?除了訪問,我們也想能夠小客棧借住一個晚上。

    [我相信夢想可以成真]希望得到你的支持,你可以以電郵或電話(0936825928)方式聯絡我們。


    祝:
    生活愉快

    欣惠與翔蔚
    Val and Tay
    mobile: +886 0936825928
    email: yes@ibelievethatdreamscancometrue.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