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7月, 2009

(十八)離開 (by 虫)



[跟了我很久的藍白拖,留在門口等待大腳人來穿]


七月初了,搬離小客棧有幾多天了。
回家的日子裡,我常常想起小客棧的簡單。
沒有太多想念的情緒,但就是記得。

我離開了以後,七月的駐棧者是小亮和阿佛。
小亮愛畫畫,阿佛則喜歡做木工。

我想著,不同的駐棧者,小客棧一定會有不同的新風貌。
這不是很令人期待嗎?
它會按每一個階段不同駐棧者的用心變換著它的樣子,
然後有更多不一樣的人來了,走了。
小客棧還是小客棧。

記得走的時候,非常、非常地匆忙(一定要的啊),
連留在便條本子上的字都很草率隨便。
搬回家,上山,下山,音樂節,朋友的畢業展,母親的病房……
一連串的真實讓自己無法歇息,
接到小客棧的訊息,從下山後的一通語音留言開始。
那是來自新加坡mike的聲音,斷斷續續地說著什麼收到了嗎什麼的,
我搭的便車順著山路轉彎訊號總是不清,
但到底是知道關於小客棧,非常溫暖。
有公家單位和媒體打電話來關注這個居遊計畫(青輔會壯遊台灣),
我坐在曲折的風裡,山路很冷說話的時候身體總是發抖。

回到應有盡有的家裡回復正常,幾天來總在醫院和難受的心情間奔波,
駐棧二號阿佛沒事打電話來閒聊小客棧近況,
(臭阿佛!他把我心愛的燈弄破了啦~~~)
駐棧三號小糖更積極,她邀了雲和佩佩一起宣傳,
並密謀著八月小客棧不插電演唱會的黃昏。
關於小客棧的訊息不時灌入耳中,不斷接收到最後,
好像還是應該來關心一下喔(搔頭)。

我如此喜歡小客棧的樣子,除了客棧生活本身以外還有更多,
包括東海岸大連線,包括來來往往的眾多室友們與貧窮旅行的同好。
包括花蓮自己家的高度支持,儘管不那麼熟卻有著奇怪的默契。
謝謝小芳,全心全意地支持與信任,
小廚房現在天天開店,小客棧短時間內也無須她操心。
這些小小的、艱難的夢,似乎有一點點長大的感覺了。

謝謝小亮的認真紀錄,
阿佛的敲敲打打(雖然你把我的燈弄破也把小芳的車開壞了哼),
謝謝小糖的用心至誠,謝謝曾經想要駐棧卻無緣的人。
謝謝所有關於小客棧的你們。
謝謝現在正在看部落格的你。

小客棧也許不會是永遠的,但絕對曾經光芒四射過。
集體,不需要太用力地努力著。
單純地想要持續下去,一個流動的神話。

我現在開始會想著,如果有一天,無法進行下去了呢?
沒關係,那個關於貧窮旅行的夢想基金,
將會以其他的方式貯存在一個心的撲滿裡。

持續貧窮而快樂地走下去。
一定的。



By 駐棧1號 虫

12 則留言:

  1. 不繼續下去...太可惜了.從電視看到介紹小房子.就一直很好奇的想要多了解一下小房子的點點滴滴.早上看了每個人的介紹.不知怎麼的感動到想哭.想要進駐的衝動是一定有的.但是...
    小房子的人.事.物.就是讓我很感動.(可能你佔多數吧)哈哈
    不管如何希望小房子能繼續下去.人生中有一件感動的事物.不是很好 ㄏㄏ

    回覆刪除
  2. 蟲.你有部落格嗎? 可以給我你的網址嗎?
    我的信箱 plan171013@pchome.com.tw
    有的話可以寄到這個網址.謝謝喔

    回覆刪除
  3. 小房子是吃的,在都蘭新東糖廠的門口進去,
    你說的應該是小客棧,小客棧才是住的喔!

    回覆刪除
  4. 無:喔...請問.你是?? 現在那裡有人進駐嗎?

    回覆刪除
  5. 無:對了.這次莫拉克重創台東.都蘭還好吧.若想成行.是否會受到影響.除了帶money.money.跟盥洗用具.那邊有沒有便利店阿.我是個man.只會煮飯.煎蛋.跟泡麵.這樣子去不知道會不會餓死..是很想隻身成行.但對那邊環境不了解.可以給個建議嗎? 3q!

    回覆刪除
  6. 虫、糖之前已經說過囉
    都蘭沒有受到風災影響

    小客棧很歡迎大家帶著輕鬆的心情來玩
    都蘭不像大家想像的那麼偏僻拉
    街上就有很多商店可以滿足生活上的需求了

    我想任何人要餓死都不是件簡單事
    有很多人是連煮飯煎蛋都不會的
    一切別想太多囉

    回覆刪除
  7. 無說:
    高雄-台東的火車居然不通...
    還有什麼方法可以去的可以告訴我嗎?
    應該會帶腳踏車過去.騎過去.應該會先暴斃路邊吧.
    只好帶過去.麻煩跟我講一下 謝謝

    回覆刪除
  8. 無你好,我是目前的駐棧者,
    據說現在南迴的路是通的,
    怕暴斃的話要不要騎車阿,
    我想目前的廚藝應該可以避免你餓死吧!
    就直接打電話來吧!

    回覆刪除
  9. 這位小無,我是虫
    聽說你找我?抱歉最近趕文案天昏地暗
    希望不會太晚回覆你。

    我部落格目前沒在使用呢,處於休息狀態。
    那不是重點,重點是歡迎騎機車去小客棧啊!

    坐客運的話,應該還是可以問問看能不能順運單車
    我曾在台北坐統聯時,機車就跟著我一起下高雄了...

    喔,方小糖的廚藝比我好一百倍,掛保證的啦~~~

    回覆刪除
  10. 給虫
    妳的部落格依然無法留言
    很開心妳在提筆寫字
    人生中難免有人與自己想法不能苟同
    對於那個吳我只能說他很無聊
    看到書商先生說的人與人相處的詭異
    不多說了就讓一切不美好的事物遠離都蘭吧
    畢竟台東是我生活過兩年的地方
    也是嚮往的地方
    虫給妳加油
    也給喜歡台東及都蘭的朋友們

    回覆刪除
  11. 匿名
    我一直都有在寫呀,不管怎麼樣都會一直寫的
    謝謝你的加油,
    一起一直喜歡著台東吧!

    回覆刪除
  12. 從"海邊"回來了吧?

    希望妳們有感受到幸福與溫暖的氛圍

    2009要結束了,大家都要繼續開心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