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4月, 2010

提款卡只是個幌子




我和小糖藉著辦提款卡的機會回到都蘭,
忘了禮拜幾了。

誰都知道,提款卡只是藉口。

也是前幾日聽說伊娜的老公輕微中風,我們想回來看看。
於是小糖坐火車南下,我騎單車北上(放心放心,從太麻里而已),
到小客棧的時候,沒有人。

回到一個熟悉的地方總是很令人雀躍,我們大街小巷亂跑串門子,
從白天到晚上,不停地和不同的朋友說話。
我們有各自在都蘭認識的朋友,
順著加油站秘密小路蜿蜒,有一個小屋座落在青綠色稻田後面,
推門進去,這是曾住過小客棧的介文和肉鬆(台)的家。
他們在都蘭定居了。
凱和party很忙碌,他們也即將在都蘭落腳,新家在糖廠旁邊的巷子。

人們來來去去,都蘭還是都蘭。
多少人因為都蘭住下,多少人也因為都蘭離開。

半夜的時候,小白回來了,
我第一次看到小白,那是在隔天早上,
我錯愕地看到她睡到沙發上,她醒了以後,我們窩在沙發上聊天。
感覺上,也不像第一次見面。

昨晚來的兩個女孩趕去小房子吃早餐了,
小糖在廚房裡忙著做西班牙煎蛋,帶著她一貫可愛的繽紛溫暖。
(然後我會在一旁閒閒的叫著:快點方小糖!我肚子餓了~~~)

隔一天四月駐棧的豆子就要來了,這天小客棧的駐棧者群很熱鬧。
特別是那個早上,院子裡大家都坐滿,
伊娜女婿現採的海菜被端上桌,
混著都蘭老友小甜心的高聲談笑、沈小安的微笑,
龍哥也跑來看她的孫女。
我們說著垃圾話,
說這西班牙煎蛋真好吃、對呀小芳從泰國回來了,
我模仿小糖經典的捶心肝戲碼、
聽小甜心講一百零一次的檳榔樹和椰子樹...

我只有單車和海的照片一張。
沒有留下任何都蘭影像,因為太認真享受當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