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8月, 2009

都蘭山果然是聖山


東海岸音樂季開始那天
也在各個山頭流浪的弟弟辛苦到訪
忙著弄小房子的油燈
忽略了家人 想來很不應該
怎麼會忘了比什麼都重要的家人
不辭辛勞跑來看我關心我
歉疚在心底蔓延開來
因此決定隔天無論如何都要把完整的時間留給他
只能跟小芳說聲抱歉了
是說沒想到向原始人般的弟弟
在爬完南橫、嘉明湖後 居然還想再爬都蘭山
剛好遇到阿佛也是想了很久
於是我就昏了頭答應了
穿了長褲帆布鞋找不到襪子也硬著頭皮去了
要進到登山步道口也算是一種考驗
坡度應該超過40度吧
徒步辛苦甚至暈眩
但進入步道後才是痛苦深淵
而後我才真正明瞭 都蘭山之所以是聖山 可不是沒有原因的
上山時
我盡量跟上腳步
二位男性驚訝於我不慢的速度
但在水準點之前
在鞋裡的小拇指感到潮濕黏膩
脫了鞋才發現 血肉模糊
是螞蝗
接著認真檢查才知道
我已經被吸了無數個洞
看來我不只開蚊子自助餐
也開螞蝗自助餐了
下山更慘烈
因為沒穿襪子 腳跟、指頭都開始磨破皮起水泡
下山時步步艱困
加上螞蝗給心理極大的恐懼
我在都蘭山上居然崩潰的哭了
事後想想
我的確是脆弱
但 至少辦到了
直到現在 我的每一吋皮膚都還記得都蘭山
她有時乾燥 有時潮濕
有時涼風徐徐 有時寧靜
她孕育著許多生命 並且給他們存在的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