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9月, 2009

方小糖說她懶

因為要結案了,當初小客棧的起始──那個壯遊台灣的計劃,
需要上台北做簡報。
我想起了些什麼,向小客棧借東西,
請小糖把我們一起在小客棧裡做的小書,和寫完的便條本子
寄來高雄給我。

看完便條本子,很開心。
好多好多的聲音促成了小客棧這地方的神奇。
當初我在裡面一點也不覺得這有什麼稀奇的,
不知為什麼我在高雄看起來就是很稀奇。
那些七嘴八舌的旅程、和更多沒有說出來的故事,善意和熱情。
我忍不住打電話給目前的駐棧者方小糖小姐,
迫不及待想跟她分享心得,關於再一次理解小客棧的神奇。
結果這位方小糖小姐接起了電話:「喔,嗯,對啊,我知道啊……」
(一直嗯嗯嗯很敷衍,而且聽起來一點也沒有同感的感覺)
然後她說她跟小芳在7-11看雜誌(這是什麼奇怪的午後活動?)
然後她說:
「大叔(她都叫我大叔),我跟妳說喔,我最近很懶,
妳來幫我寫部落格的文章好了。」
「啊?妳很懶?」
「嗯啊,是有點懶,妳去寫吧!」

各位過路旅人你們給我評評理,方小糖是不是很過分?!
她怎麼可以這麼理直氣壯地說她很懶,
並且恬不知恥地要我幫小客棧寫文章?!
她怎麼可以抓準了都蘭人任真又自得的氣燄,
如此坦然單純地擺明她很懶?!
因為她的口吻實在太理所當然了,
彷彿很懶是自古以來就天經地義的事,
以至於當下我即刻接受了這事實……
她膽敢這麼說,難怪能待都蘭,算她狠。

我一定要強調我不是在幫她寫文章,只是上來跟大家打小報告,
各位,棧者方小糖很懶,她目前只想專心生活,唱唱歌、打打牙祭……
沒想特意在這邊有什麼部落文進度,
(我們何以要為部落格的存在如此耿耿於懷,非得不時更新文章不可?)
因為這裡是都蘭,請允許小客棧慵懶與純真。

盡情地懶吧懶吧!
(但你們還是要幫我評評理她憑什麼不想寫卻叫我寫?!)



無辜的前駐棧者 虫筆

3 則留言:

  1. 哈哈哈~我大笑了!

    看妳們鬥嘴好像搭了時光機回到了小客棧的美好模樣。

    "因為這裡是都蘭,請允許小客棧慵懶與純真。"
    ↑就是啦!

    真high~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真的是很懶....難怪我期待已久的種花日記都還沒有出現!!
    ㄟㄟ~~方小糖,你該不會連種花也懶了吧????

    回覆刪除
  3. 想我駐站時 可是有一次寫15篇文章的紀錄
    想來似乎太過認真了...
    應該好好生活的
    離開那邊回到都市就又開始燒蠟燭
    都快往生了
    駐棧生活是幸福的 如果有能夠久待的體質
    那就是有能力幸福很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