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4月, 2010

四月,精神好


在小客棧,日子就像鄰居養的白貓蘇菲一樣,躡手躡腳、無聲無息過去。

大多數的時間,我刻意讓身體進行一種規律的勞動,可能是洗晾床單被套、刷洗廚房浴室、清掃裡裡外外,或是烹煮一頓午餐。儘管四月忽晴忽陰,院子裡的芒果樹卻已迫不及待結滿整樹的青芒果,所以灰頭土臉的小客棧也該有點春神來了的煥然好精神。


小客棧的日子也像繽紛的蒙太奇電影,拼貼著重複的行為,卻因為不同的室友而閃現獨特的光影和溫度。

某個早晨,他們一起出門吃早餐,花了五十分鐘散步到月光小棧,途中想起了忘記外帶一份早餐給酣睡中的駐棧者。她臨走前分享了自己設計的貼紙和別針,那個印有「屁咧」的圖章安穩地在別窗簾上。

某個中午,因為她帶了一包南法的香料,所以我們決定以一桌豐盛餵飽自己。她十分有耐心地慢慢燉煮大量的蔬菜和少許的肉類,灑上香料和笑聲,都蘭小客棧的氛圍很普羅旺斯。


某個晚上,我們圍坐在野地的營火旁,烤火、喝酒、放歌;或是庭院深深的大宅院裡,馬哥和龍哥隨時都有可能進行一場免費的不插電Live演唱。

不冶遊的時候,我早早洗完澡鑽進被窩,掛著一顆心淺淺入眠,在睡夢中聆聽室友回來的機車聲或腳步聲,像等待夜歸的家人,回想起大學時代那棟佈滿時光灰塵的歡喜樓女生宿舍。

我喜歡小客棧,小巧、簡單,但生活中的一切都能被滿足(網路成癮者除外)。歷任駐棧者以不同的形式將它餵養得白白胖胖,覺得再佈置些什麼或添加些什麼都顯得太過臃腫,希望維持住現在樸實美好的模樣,就好。



p.s 特此聲明:我不是生活白痴,蟲才是!有圖為證啦↓白閃閃的瓦斯爐,像新的一樣好哇哈哈~~~

7 則留言:

  1. 天啊...中文系的果然很會寫.... XD

    回覆刪除
  2. 為什麼樓上感想是這個XDD
    合照好colorful~!

    回覆刪除
  3. 又來了一個中文系 那兩天我一整個被中文系的淹沒啊 XD

    回覆刪除
  4. 我可以作證,豆子把小客棧裡裡外外清得嚇死人的乾乾淨淨~~

    回覆刪除
  5. 哎喲哎喲~~~瓦斯爐亮閃閃的屁股就翹起來了...
    妳有再用嗎?(斜眼)
    還是每天都在想怎麼勒索新室友去炒菜...

    但我還真是期待豆子說的,很用力去清掃小客棧的樣子
    因為要一個生活白癡拼命大掃除也不是經常有的事啊

    (我為什麼每次都會莫名扮演過街老鼠的角色呢?)
    (我其實也有很溫柔賢淑的一面啊...)

    回覆刪除
  6. 當然要翹一下啊
    你知道瓦斯爐怎麼開嗎你!!!
    不好意思喔
    我都和室友一起炒菜耶...好吃的很!
    至於你溫柔賢淑的那面,嗯,鬼才看的到吧哈哈

    回覆刪除
  7. 至少...洪小寶看的到XD(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