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5月, 2010

情義相挺小岳岳


那不過是一個約定。

我和小岳相識在年初的小客棧,他和朋友開著車從台北一路殺到台東,據說跨年倒數的那刻因為估計錯誤兩人被困在黑暗且無煙火的雪隧裡頭,這的確是天兵才會做的事。儘管之前我們並不相識,但是當他說「哈囉,我是小岳」的時候,我脫口而出「你就是那個『天兵』喔?」和小岳相處,想不熟都難。好幾天的連假讓小客棧呈現爆滿的情況,小岳和朋友又體貼又可愛地睡在車上。在兩天短暫的聊天過程中,我提到即將成為四月的駐棧者,並隨口邀約「要回來探望我喔」,沒想到他看著我,認真點點頭說「好」。

當他在一個連蘇菲貓都懶洋洋的午後,提著大包小包,穿著吊嘎短褲出現在小客棧的門口時,我才確信那是一個約定,一個認真履行、情義相挺的約定。

小岳硬是從忙碌繁重的工作中擠出一天一夜的時間衝來都蘭,在我的脅迫和淫威之下讓我如願成為振田第五期學員,有山巔之上、雲端之下放聲大吼的舒暢,也有海之濱的胡亂閒聊,這時候才會感覺到小岳燦爛爽朗的笑容底下,流露出為工作和未來壓迫的煩憂。沒有非找到什麼答案不可,我們只是安心地反芻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順便吐吐不易吞食的渣仔罷了。儘管晚餐時分,小岳已經餓得四肢無力,仍然很有耐心地等待Apple和我悉心烹煮咖哩,並不時跑進跑出幫忙提水和購買新的沙拉油,幸好最後的成果頗令小岳滿意地吃到撐、笑開懷。

不管是方小糖不時從遠方捎來電話裡暖暖的叮嚀和關心,或是天兵小岳熱情地直撲小客棧,都帶給我滿滿的感動,情和義才不只值千金,而是無價。

隔天一早,吃完簡單的火腿蛋吐司之後,為了趕上回台北的火車,小岳匆忙離開。我們並無說好下一個約定,但我相信未來某一天,仍會再見的。


p.s 應主角之要求,一定要來張正面、帥氣、殺死少女心的迷人照!

5 則留言:

  1. 唉吆~~~小岳,你很紅嘛~~~

    楊豆子快給我解釋解釋,為何妳人在泰國當華文教學志工還有心情在小客棧這邊鬼混?!

    很屌。

    回覆刪除
  2. 呃...好大一隻!XD


    E

    回覆刪除
  3. 沒想到我已經是這麼的肥了XD ORZ!
    豆子姊姊~等你回國煮咖哩囉~我會幫你參加豐年祭滴~哈~

    回覆刪除
  4. 因為我答應小岳一定要告訴大家他是多麼的有義氣!

    回覆刪除
  5. 我可以作證天兵小岳真的很有義氣,從到都蘭那一刻他就馬不停蹄的晚耍,闔眼的時間不超過五小時!!情與義,值千金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