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7月, 2010

有人說要罷工

[記憶中都蘭的路上]

上班日的下午,感冒發燒昏睡在家
半夢半醒間,手機在房間遙遠的一端呼喚
只記得含糊的意識下,聽到耳邊傳來帶著笑意、活力十足的聲音
「方小糖,部落格要罷工啦 ! 」
前任駐棧者Apple加上現任駐棧者阿伯雙雙囔嚷著
「方小糖,我們每天都好忙歐…….」
腦袋逐漸歸位的同時,話筒持續傳來又笑又鬧的聲響
大概是說:阿伯到任這三天他們怎麼架黑網、
幫忙都蘭老人家的劇團…….叭啦叭啦,簡而言之就是
可愛又亂無章法的都蘭生活經
不論內容我聽懂了多少,但能確認的是
三天來駐棧的熱度,的確一分不減的感染了臥病在床的我

有鑑於駐棧者日漸繁盛,怕舊雨新知不易辨識
阿伯到任的第二天,我雞婆的建議她在部落格寫篇自我介紹
但熟知都蘭的人都知道,
那裡的生活總是太隨性,那裡的空氣飄浮著任性的種子
ㄧ不小心,吸了幾口,腦袋就會不自覺的放鬆,隨風起居
很久很久以前,我也曾罷工部落格ㄧ陣子
那時善解人意的虫,替我寫ㄧ篇 ”方小糖說她懶”以示大眾
今天聽著電話,不由自主想起過往,
ㄧ邊充當濫好人安撫他們說「沒關係,想PO再PO」
ㄧ邊盤算著要在部落格寫些什麼。

其實,也不是要解釋什麼
其實,只是很想念小客棧的總總,所以在這抒發抒發

發文前,阿伯傳了封簡訊
「雖然很老套的ㄧ句話,我還是要說:
能來駐棧的感覺真好,這跟當旅人時感覺不同,很深刻。
放心啦,我會發文的 :-) 下午跟你鬧的啦 :-) 」

呵呵呵,才怪勒
妳們可是任性生活的都蘭人呢!

(By 神志尚未清明的前前前前前駐棧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