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10月, 2009

柚子包裹


(這是篇關於9/30的文章)
賴床的早晨,房東阿姨拿了個包裹來
是我回台北的時候郵差寄放的
上頭附了張「包裹領取單」,
看來它已悄悄待在都蘭好一陣子了

包裹的外表實在讓人匪夷所思
阿姨也好奇地站在旁邊等我打開它
怎麼看都像是一疊用繩子綑綁的瓦楞紙
(很懷疑會有人花錢把紙類回收大老遠寄來?)
打開來時,我跟阿姨都忍不住「哇~」地大聲讚嘆起來
樸實的瓦楞紙,一張張被手工裁切的大小合宜
包裹著自製中秋禮盒不受路途摧殘
原來裡頭躺著小巧手感十足的「天然柚子組」
一顆袖珍型袖子,搭配天然柚子皂
雖然已經知道小客棧總會發生令人意想不到的驚喜
但我還是久久無法調適內心的狂喜
怎麼會有這麼多貼心到無法置信的關愛
等待著無預警的那一刻,就這樣”登登”出現在這裡
今年的中秋我恰巧隻身待在都蘭
而陪伴我過節的禮物就是僅一面之緣的莊同學寄來的柚子包裹
這個突來的故事同時也感染了回老家的虫
下午的小客棧充斥著我倆一邊驚呼又一邊蹦蹦跳跳的身影
為此她還很不理智的想在一分半鐘的「壯遊台灣」
成果報告錄影中敘述這個故事
(錄影是因為她很不負責任為了爬山而無法出席,要我代為報告)
最後我殘酷的勸退了她(實在是因為會超過很多時間)
袖子果肉很甜,香皂很清香
柚子皮靜靜躺在小客棧桌上飄著淡淡芬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