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10月, 2009

一點感想

首先,我是阿佛
是那個從未發出聲音的駐棧者
有些事情想要跟大家分享

首先是兩位駐棧者對於寫文章的看法

其實我個人覺得寫文章這件事情
對於部落格來說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對於渴望知道小客棧現在的情形如何的人
它是一個很好的管道

就像我現在不在都蘭
也希望透過部落格知道小客棧發生了什麼事

但是另外一件事情
回到當時我在都蘭的時候
我發覺沒有什麼想要說的話
對不在都蘭人而言

我深陷在都蘭漂浮的磁場中
恍惚
用我喜歡的方式去對待這個空間
而我喜歡的方式就是整理
維持
並創造某些小物件

而這個在當下卻很難以轉化為語言
並告訴別人我在都蘭做了什麼
或我為了小客棧做了什麼

身體力行就是整件事情了
而在身體的參與之後
也沒有別的心思了

我想我也可以體會小糖的狀況
對於一個原本可能沒有書寫習慣的人
是需要練習去做書寫這個動作的
或許沒辦法做的像虫這麼好

而或許虫視為理所當然的事情
並不是每個人都是這樣認為的

所以這件事情是需要有一個底限
以及一些練習的

我很幸運的在小客棧的時候有小亮幫忙
否則我應該會被盯的很慘

我個人的理解裡
部落格裡頭的小客棧
有它自己的生命
跟實際上的小客棧
或許是存在於不同層次的

虫為它起了個生命
而駐棧者似乎就有義務需要去維繫它的命脈
不僅僅是那物質空間
而存在這虛無縹緲的網路空間裡
也有這樣一個讓人覺得有愛有溫暖的地方

它跟現實中的小客棧
應該會相輔相持

說了這麼多
其實我真的覺得都蘭的磁場很強
會把我整個人都拉進去

回到台北之後
我才有感覺到
心裡有些話需要去說出來

然而我在都蘭卻是一點感覺也沒有
或許我在那裡不需要說話就感到滿足了吧

小糖
我個人認知裡
我們都是做比較多的人
比較不會去說故事

希望你也加油
做你想為小房子做的事情
每個人都有權力用自己的方式去愛

或許身在台北的我
也應該寫一寫我在都蘭做的一些事情
人總是在離開之後才會開始回想發生的點點滴滴

3 則留言:

  1. 洪阿佛
    你說話了!!(完全震驚於你po文的狀態裡)

    小糖有人幫你說話了耶
    好啦你們同類人就埋頭做事好啦
    故事自己會找到出口的
    (你們都不知道我多想成為只做不說的人啊...)
    (唉為什麼我是只出一隻嘴的人呢...)

    回覆刪除
  2. 哇 洪阿佛,原來你是走語不驚人死不休的風格ㄚ
    但怎麼讀起來有種在聽你政見發表的感覺,
    害我忍不住邊看螢幕邊挺直腰桿

    話說回來,這篇文章真的寫得非常誠懇
    有股被寫到心坎裡的感動

    其實比起你們的貢獻,我只能算是做些小事罷了
    而比起虫,我也的確沒有那麼用功在文字上
    再換個角度來說,
    當初在台北時,也是忍不住上網"每日一都蘭"解解鄉愁
    但弔詭的就如你所說的
    在這裡,總是自然而然沉浸在此地的氛圍
    常常來不及分享又有新的感受接踵而來

    雖然已經來了兩個月
    但我依然學習在這兩者間找到平衡

    謝謝大家的回應
    小客棧部落格這樣熱鬧起來也不錯說

    回覆刪除
  3. 我是APPLE
    偷偷注意大家一陣子了
    同意所有大家說的
    不在都蘭的時候想知道都蘭的生活
    在都蘭的時候生活都蘭的生活

    回去小房子
    經過了大家生活的痕跡
    小房子多了很多新鮮的角落

    木桌上多了很多生命的顏色隨風搖擺
    一早,小糖爬過小白牆,她對我們笑一笑說換電池
    然後走到小菜園澆水
    坐在木桌邊得我好像隱約聽到她跟小菜苗再說些什麼

    現在我坐在電腦前看著小糖的防颱紀錄很貼近都蘭...

    大家就這樣繼續下去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