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10月, 2014

機械系女孩小步舞曲

還有多少回憶 藏著多少秘密
還有多少回憶 藏著多少秘密
                      <小步舞曲 陳綺貞>


在台東生活很多事情自己動手會更盡興
比如:釘木板、漆油漆、換燈泡、設計電路等等。
通常這些事由男生來做顯不出什麼特別
身邊很多女孩身懷絕技
其中一種是對於機械擁有高度天份與操作手感
我都尊稱她們為機械系女孩

機械系女孩1號有天真甜美的笑容
她有喜歡親切別人控制不能症」以及「八卦逐字記憶力」的生活強項能力。
我喜歡坐在一旁聽她分享生活近況,
也著迷她有料理好吃’’素食’’的雙手
這也是她讓我心服口服的才華之一

有一天
當我搭上她駕駛的手排車
她一面說著最近的新故事
同時發動車子
雙腳上下交互靈巧的輕踏離合器
右手順勢一推排檔桿
車子平穩加速
平穩換檔是手排車基礎又S級的技術
而機械系女孩1號口裡正在分享故事的口條完全沒停過
以上可知S級技術已經是她的反射
經歷機械史上魔幻時刻的我
當下忍不住立刻鼓掌叫好
她一副這有很難嗎?的樣子看我表演拍手
從此我都叫她機械系女孩」。

機械系女孩1號的故事當然不只這樣
多年前
台東有個五金行結束營業
機械系女孩1號自己開著貨車把五金行的磁磚和可以用的東西搬載回家
幾乎是一個倉庫的量
‘’ ‘’

當小客棧什麼都沒有的時候
想著要怎樣才能有舒服好整理的地板時
機械系女孩1號立馬說:「我家圍牆旁邊還有很多磁磚,自己來搬吧!
我們真的去搬了!!
可愛的彩色復古方塊磚
舖著舖著發現搬來的磚都用完了
我們再到磁磚店尋找是否還有這樣的彩色方塊磚
磁磚店的老闆把方磚對著光轉了轉說
「這是以前的工法,早期的製磚方式是全折射,
已經沒有多少人在做了
現在的磁磚大多是霧面處理。
(例如:我們後來添購舖貼的流理臺白色方塊磚)
可能是以前燈光的照光沒那麼亮,
磁磚的折射可以幫助增加明亮感,
現在燈具要多亮都可以,
磁磚做全折射反而會太多光源。」

心底驚呼著新發現:物件的製法居然也記錄了人們與物件互動後的生活轉變

貼好磁磚那天,溫暖的昏黃搭配著全折射彩磚
小芳忍不住一直扭動雙腳說:有沒有~有沒有很想跳舞的感覺!
是不是~是不是很像彩色水銀燈球!!

一群機械系女孩在廚房跳著自己的小步舞曲


謝謝機械系女孩1號的熱心熱情的保存過去
讓我們能夠看見新舊時光交會
機械系女孩1號S級技巧
新增說明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