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5月, 2009

自己的房間


[別說換床單,都有人自己曬棉被了]
[媽啊我住了一個多月,還沒想過要曬被子]



「這裡要自己換床單喔。」
每次室友們離開前我總會抱著乾淨的床單對他們這麼說。
大家都非常合作,這是一種奇怪的默契。
幾次換床單下來,我發現,有些人會在自己的房間留下小小的用心。
儘管只是鋪床這個動作。
也許就是因為這不成文的規定形塑的默契與認同,
這裡不會遇到偷懶的人。

你可以從鋪床這動作就約略看出這人的性格,
謹然有序者有之、一絲不苟者有之、
隨性任真者有之、美感處處者有之,
最有趣的是,你發現這人平常一定不怎麼鋪床和折被,
但這裡他努力壓抑著平時的散漫成性,偶爾瞥眼看看隔壁房間怎麼做,
用一種很笨拙的認真,把床單套好,拍平(通常他會拍很久)。

每次遇到這種人,我都會特別留意。
真的很可愛。

還有一種是很煩的,但小心地壓抑得很好。

什麼樣的人離開會留下什麼樣的房間。
前陣子有兩個女生離開後,各自用他們小小的美感鋪的被子,
讓房間特別好看。

沒有任何既定模式的鋪床,這真的很有趣。
然而就在那一刻我明白,好吧等到我離去之時,
我應該就是笨拙鋪床的那種人了。



by 駐棧者1號 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