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4月, 2009

(一)山東姑娘



芳還沒回來,小廚房暫時停擺。
要紀錄小廚房的建造過程,我到台東市區買了牛皮紙洗了照片,
準備做兩本小書,一本吊在小廚房窗口,讓來往旅人看見它的故事。
一本放小客棧,小客棧不和小廚房連線,但就想和旅人分享廚房的模樣。

我喜歡小客棧,喜歡小廚房,
喜歡為所有事物打造它們的生命紀錄。

今天,撿了個山東女孩回小客棧,她來台灣做一學期的交換學生,
天色暗黑以前她問我哪兒有漂亮的海灣,
我說金樽,騎個二十分鐘就到。 她騎著我的腳踏車便向北了。
天黑以後她未歸,擔心她害怕夜路,
小糖陪我騎車慢慢地尋著腳踏車的身影,
夜風很冷的時候,才發現腳踏車到金樽少說也要40分鐘。
兩人餓著肚子無功而返,回頭發現人家早梳洗好坐在房裡了。

夜裡,兩岸集結在一個小平房裡,
聊北方的時候我忍不住想起了中俄邊境的哥哥。

2009.4.3

1 則留言:

  1. 有人在嗎,我是安東,我是從富里走玉長公路來的(但願主人不要問我住在哪?安東最怕人家問這句話);

    深夜來打擾,因為安東找不到留言板,所以就在這留了!

    安東想明天下午去打擾,不知方便嗎?因曾聽朋友介紹過,但一直忙著找房子,所以多次經過都蘭時都只能匆忙的走過,期待中0933-147-11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