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4月, 2009

(小吃部)邱霞麵店


[吃完秋霞的麵往台11方向,向著海岸山脈]

阿姨是台北新店人,搬來台東已經是第五年了。
「所以妳是台北人耶阿姨。」下午我一邊吃著酢醬麵一邊說。
「我是台東人了──」阿姨把聲音拉得很長。

今天剛到麵店時我停車,跑來跑去,店裡有其他客人,
我跟阿姨說要上街提水,麵做好了直接擺桌上就好,騎車又要走。
阿姨說:「等妳回來我再把麵撈起來吧,不然麵會乾掉。」
等我回來,機車滑進門口的一瞬,我就看到阿姨撈麵了。
走的時候我拿了一疊名片,
跟阿姨說我要放在小客棧分送給我未來的室友們。
她說:「謝謝妳。」
事實上,除了吃麵以外,更喜歡看阿姨樸實的笑容。
院子裡有胖胖的紫色茄子,阿姨叫我摘幾個回家,
可惜我不會做菜。

秋霞麵店有許多好吃的麵,它藏在台11的岔路上,
要大膽滑下去海邊才可以,往都蘭鼻方向就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