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4月, 2009

歌-獻給虛弱的夢想家們



image:
[彥君在都蘭生活一年後,回台北。 日前她回都蘭,站在下方仰望著我們,「喀嚓!」 ]



一天,炎熱的午後,在小房子裡我混著混著土,
那種安靜的心情又回來了。
坐在那裡把詞潦草地寫完,非常開心。

給小芳、貧窮號、還有天底下所有虛弱的夢想家們,
這是我們的故事。



[生命潦草]


詞/虫,曲/缺,歌唱/我們

藍色午後 黃狗蜷曲在老屋角落
我仰躺在 明日的未知裡 漂流
灰色晚天 麻袋歪倒在屋簷腳邊
你端坐在 生活的凌亂裡 沉默

人問我為什麼在這裡 我在這裡
生命本來潦草 不需任何草稿
人問你為什麼不去那裡 你不去那裡
生活本無規律 還有更多旋律

清晨我們 站在高處 塗抹新的牆壁
搖搖晃晃的鷹架上 默默 站穩腳跟
黃昏我們 坐在梯頂 刷下新的未來
危危顫顫的恐懼裡 靜靜 聆聽渴望

人問我們為什麼在這裡 我們在這裡
喔 生命本來潦草 不需任何草稿
人問我們為什麼不去那裡 我們不去那裡
喔 生活本無規律 還有更多旋律

藍色午後 我仰望 深埋的不安與焦慮
灰色晚天 你看見 壁上沉默的新世界
人問我為什麼在這裡(黃狗蜷曲在老屋角落)
人問你為什麼不去哪裡(麻袋歪倒在木門腳邊)

生命潦草 生命潦草 生命本來潦草 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