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6月, 2009

(九)陪伴旅人的聲音


[每次回家,都可能有炸彈出現]

某天我從外地回都蘭,已經有一個香港小男生小張待在小客棧裡頭了。
那一天下雨,飆了長長的海邊路,狼狽的我走進屋,與小張打招呼。
然後看到白色長桌上有台不認識的手提音響。
掃描了一下腦袋,我不記得小客棧有這東西,也不會是芳拿來的。
我站在那裡,盯著那台灰色的手提音響,呆了一下。
小張就在這個時候說話了:
「這是之前一個叫Stanley的人捐給這裡的。」
「啊?」
「Stanley,他來這裡住過吧!」
好像有,在我離開的這幾天的樣子,我敲敲腦袋。
「他說這樣這裡的人就可以聽音樂了。」
「你怎麼知道?」
「這裡有寫。」小張指指便條本子。

Stanley說:「跟朋友弄了一台CD player可以聽FM的,捐給你們,
算是為這個小地方盡心力,也讓入住的旅人多一個聲音陪伴。」

我看著他留下來的話語不斷地喃喃著:天啊。
身上的衣服都還是溼的,卻恍惚有種世界過於美好的錯覺。

就在前幾天,老舊的CD player由於使用頻繁、接觸不良而罷工。
小客棧於是安靜了幾天,還沒修好我的CD player,就來了Stanley。
這自主自助的分享空間所撞擊出來的火花,是當初自己始料未及的。
那些一直埋在心底的角落裡的,完好如初的善意,
在人與人交錯的,看不見的過程裡,被激發並保存了下來。
小張說:「很有趣,香港不可能這樣搞。」
我還處於盛大好意的驚嚇當中,好一陣子才回神。

僅此代表眾多來往的旅人,謝謝Stanley。










1 則留言:

  1. 好樣的!小光頭Stanly,我以你為榮。

    管家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