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6月, 2009

小客棧生活寶典






一天看著小客棧的諸多照片,覺得應該在離開前,
為小客棧寫本故事書。

又有人建議做客棧生活寶典,讓來往的室友們更快進入這居所的狀況。

我把照片排一排,就覺得不用寫了,照片們自己就會說故事。
夏天到了,我把照片們都洗出來,
做了一本手工照片集,黑色沉靜而安寧。
八月駐棧者小糖做了第二本,白天版則顯得熱鬧又繽紛。

惦記著要把和香港小張擬的生活手冊印出來貼上第一頁。
「不要用印的啦,用手寫。」小糖說。
「很多耶!」
「所以要用手寫啊。」

星期五的夜,來了雲、寂莉和書商先生,
我隨口問問:「誰有興趣手寫這張生活寶典?」
沒想到大家都願意,七嘴八舌討論著誰的字比較適合。

星期六晚上我回家,兩張不同字跡的生活寶典就寫好了。
滿滿關於這邊的生活。
「哇!」
「他們整整寫了一個小時有。」
「不止吧,還有試寫!」
「你不覺得手寫的感覺很感動嗎?」有人在一旁叫叫叫。

我知道他們一定很久沒花這麼多時間好好地寫字了。
原本是要自己做給小客棧的禮物,不知覺竟集體完成了。
上面有和香港小張一起想的寶典規則、小糖和我排的照片、
書商先生和寂莉的字、雲的幫忙和天兵小岳的陪伴,
英文版的生活寶典,我mail給新加坡的mike請他幫我修正,
他還打國際電話過來詢問詳細的細節。

這兩本白天黑夜的小客棧照片集(兼生活寶典),
就這麼被吊在那裡了,集合眾多旅者的痕跡與用心,
這絕對不只是實用的生活寶典和照片集錦而已,
關於集體生活的新奇美好,
就這麼以一種出人意表的形式被證明並保存下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